2007年4月6日星期五

shell暑期实习生电话面试

昨天晚上6点多的时候接到电话预约,说今天上午10:40-11:00的时候给我进行一个电话面试,挺高兴的,居然通过简历和网上测试题了,看来我的简历还是经得住考验的,然后开始想准备一下,便上网看了一下其它人的准备情况,发现就是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比如太空旅行、信息技术、艾滋病问题等等,本想好好准备一下,看些东西,可是最后开始看《贞观之治》之后就一下子看了十几集到凌晨2:30,根本不想准备了。早上起来,稍微在脑子里面理了一下这个思路,大概该如何去回答,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还准备了一下自我介绍。当时间越来越紧之后,还是有些紧张,我让广益在旁边帮助我,电话在10:42响起,然后打倒座机,没有自我介绍,直接开始,我的话题是 全球变暖,一开始有个定义,然后开始问有什么好处,晕,全球变暖的好处我还真的没有想过,我只能想了,从北方天气变暖开始说起,以北京为例,这个可以减少能源啊什么的,然后广益在网上给我查到可以增加农作物的产物,然后开始说坏处,我一通说,最后hr说可以了,你再补充一下好处吧,我觉得就是有警示的作用了,让人类团结去面临各种问题,然后问我觉得20年后会怎么样,我又是天马行空啊,一通乱说,最后hr说,可以,今天就到这里,1-2周后出结果,就结束了,我还是很能说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