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

我喜欢4、5月的天


我喜欢4、5月的天!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上4、5月的北京。也许是从大一的那段非典时期开始的吧!那时整个北京笼罩着恐怖的气氛。但那段时光无疑是清华笑声最多的日子。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寝室、实验室。无论是被逼的,还是无奈的。总之,大家一起在草坪上玩游戏、吃东西,整个校园都在欢乐的气氛中,从路边走过,好似走进了游乐场。那是非典型的校园,永远无法再重复的时光。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上4、5月的北京。也许是从主干道两旁翠绿的大树开始的吧!从光秃秃的可以数清树上一共有几个鸟窝到一点点地翠绿开始点缀树干,慢慢地,可以透过那抹绿色看那洒过地一米阳光。我最喜欢树叶刚刚布满枝头的那种颜色,翠绿翠绿的,那么有朝气、那么活泼,那么纯洁、那么可爱。再过些日子,就会变成深绿色,也就失去了这份朝气与活力。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上4、5月的北京。也许是从去年那段毕业前最后的时光吧!每天早上从宿舍出发,沿着棒球场旁边的小路来到实验室,晚上回去后,和大家一起谈心、洗澡、喝酒、吃鸡翅、看足球、玩游戏。没有了往年的忙碌与压力,也没有6、7月的忧伤与离别。只想和大学一起生活四年的哥们品味回忆。还记得和睿哥一起逛清华,聊理想,还记得在毕演得舞台上留下热泪……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上4、5月的北京!

没有评论: